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31

宜蘭將舉辦增能研討暨磐石獎頒獎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11.19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訂於20日上午,辦理「97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頒獎典禮暨增能研討會」。 縣長呂國華將蒞臨主持,並在會中頒發96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磐石獎暨健康促進、環境教育委員聘書。 教育處積極配合教育部推動健康促進學校,成為全國示範縣市之一,在96學年度有16所獲教育部經費補助、34所學校獲該縣經費補助,在環境教育相關議題上亦獲多項肯定與榮耀,為鼓勵學校積極推動業務,特於今天辦理「九十六學年度健康促進學校頒獎典禮及各國中小校長研習會」,以對這些學校及社區相關工作人員的肯定與鼓勵,藉此輔導學校強化行政、健康品質有組織與規劃落實執行,特辦此活動。 為與教育部、行政院衛生署及國際接軌,教育部訂於99年全國實施健康促進學校,全力支持健康促進學校永續經營,將於98學年度國中小全面推動健康促進,期盼藉由今天的獎勵,能鼓勵各級學校加入「健康促進學校」行列,積極落實衛生保健工作,成為宜蘭縣「健康促進學校之示範學校或種子學校」,強化校園內教職員工健康保健知能及健康服務品質,協助學生提昇自我健康管理,以邁向我國健康促進學校發展之願景。 從小建立學生健康生活技能,養成良好生活常規,落實健康生活行為,減少日後疾病及健康問題之發生,在健康促進的推動上,學校是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希望透過學校的力量,由學校為中心,引導學童「自我健康管理」,身體力行帶動家庭、社區,走入「健康自主化」之行列,並成為健康的校園,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宜蘭縣將充滿活力、健康與溫馨,將宜蘭成為「健康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