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49

中市舉辦文化唱遊尋寶記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11.19
由台中市文化局主辦的「文化唱遊-雙十文化流域尋寶記」活動,將於11月22日至12月21日隆重登場,台中市政府邀請民眾到文化資源匯集的「雙十文化流域」,找尋區域內的文化史蹟與文化創意,藉由活動了解台中市文化資產的故事,同時也有機會得到可愛的限量版台中好城創意公仔! 該活動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中市政府指導,台中市文化局主辦,大千廣播電台承辦,20所地方文化館及文化組織協辦,今年活動規劃有「街頭藝人展演」、「文化專車」、「文化尋寶圖-尋寶摸彩活動」、「文化唱遊音樂會」、「文化消費集點送」等系列活動,希望能邀請民眾到雙十文化流域及台中市各地方文化館找尋深藏在台中市街頭的文化寶藏。 「文化唱遊-街頭藝人展演」於11月22日至12月7日,連續三個周末下午在台中放送局、台中市長公館與中台灣基督教文史館有街頭藝人定點定時演出,營造文化館另一種不同的體驗。「文化專車」於12月6日及7日兩日,每天安排兩輛巡迴文化公車,從上午十時起至晚上八時止,採法蒂瑪聖母堂、台中火車站兩個點,整點對開的方式進行,民眾憑文化尋寶地圖即可免費搭乘,只要在沿途的公車站即可隨招隨搭。 「文化尋寶圖-文化尋寶摸彩活動」是在活動期間民眾依文化尋寶圖參訪各文化景點後,蓋上五個不同的活動戳章後,即可參加摸彩活動,獎項有汎麗雅飯店住宿券、美利達休閒腳踏車、餐券、音樂盒、創意T恤、水晶雕刻鑰匙圈、湖心亭及台中火車站創意公仔等精美獎品。 「文化消費集點送」於97年11月22至98年1月20日期間,另推出文化消費集點送限量版「台中好城創意公仔」,只要民眾至瑞成書局、台中公園划船區、台中放送局義式廚房、台中市長公館、中山堂藝文廣場、萬代福電影文物館與台灣民俗文物館消費200元即送一點,集滿十點即可兌換!歡迎文化城的市民共襄盛舉,一起到雙十文化流域來唱遊文化。 圖說:副市長蕭家旗為「文化唱遊-雙十文化流域尋寶記」活動宣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