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00

呂國華表揚復興國中等競賽績優學校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11.18
宜蘭縣轄區近日有壯圍國小、礁溪國小及復興國中三所學校,代表宜蘭參加國內外的比賽,榮獲佳績,為宜蘭爭光不少。 宜蘭縣長呂國華訂於19日上午接見這些代表選手,予以表揚。現場並會有壯圍國小口琴隊現場演奏得獎的合奏曲目。 教育處表示,壯圍國小在大陸杭州奪下亞太國際口琴賽小學合奏冠軍、四重奏奪冠,「真了不起!」壯圍國小沒有豐厚的教育資源,但校長林寶雪與老師們倡導一學生一樂器,四年前成立口琴隊,全校學生人人都會吹上幾下。 連續三年拿下北區音樂比賽冠軍,吹口琴闖出名號。亞太口琴國際比賽有二十個國家、逾2000名選手參賽下,壯圍國小口琴隊獲得小學組小合奏冠軍、四人重奏冠軍、大合奏亞軍、中小學合奏季軍,成績優異。 另外,2009世界口琴藝術節、2009年日本口琴音樂節、2009年美國口琴大會音樂節、2010年新加坡亞太口琴藝術節及2010年上海口琴音樂節等主辦人,已當面邀約請壯圍國小口琴隊擔任上述晚會的演出嘉賓。顯現壮圍國小的口琴隊已是世界級的團隊。 這次礁溪國小排球隊榮獲華宗盃排球錦標賽男五年級冠軍,實屬不易;華宗盃排球賽也是全國性排球賽,這次共計有16隊參加,礁溪國小能夠克服身高的劣勢,勇奪冠軍,是值得稱讚。 最近礁溪國小已規畫申請排球体育專班,縣府將會盡力促成,並提供更完善的經費協助礁溪國小對排球運動的發展。 復興國中學校籃球隊十月底,參加中正盃籃球錦標賽,以五戰全勝佳績,勇奪國男組冠軍獎盃,這也是創校四十年來第一座中正盃的冠軍獎盃,意義非凡。 中正盃籃球錦標賽是國內僅次於全國籃球聯賽的大型比賽,競爭極為激烈。復興國中籃球隊能一路過關斬將,擊退苗栗縣通霄國中、彰化縣溪湖國中等籃球名校奪冠,確實不簡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