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5

頭汴坑溪堤防道路定名「太堤東、西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08.11.18
太平市頭汴坑溪兩側的防汛堤防道路已闢建完成,開放人車通行,台中縣太平戶政事務所與太平市公所今天下午廣邀市民代表、當地里長、民眾,在市公所召開道路命名協調會,最後以字劃大吉,又能望字知義的「太堤東路」、「太堤西路」獲得一致同意通過。 太平市長余文欽表示:河堤道路屬防汛用途,目前由河川局未移交市公所接管,但是因為已經開放通車,沒有一個道路門牌名稱,連警察開單都不知道何如下筆,好幾次促請公所為道路訂名。 命名協調會時,有人提議順自環境、地名的「頭汴溪東、西路」、「頭汴坑溪東、西路」為名,卻因讀音饒口,並未獲同意;之後由市民代表會主席張枝傳提議以頭汴坑溪坑溪上的交通要橋一江橋命名為「一江東、西路」。以及又有「河堤路」、「溪堤路」、「江堤路」等名稱被提出來討論,可是仍無法做決定。 最後,藉助老祖先的智慧以筆劃吉凶命名道路,由余市長查閱農民曆參考,分別以37劃逢凶化吉、必成大功與35劃奮發向上、成就可望,代表太平市河堤道路的「太堤東路」與「太堤西路」,字劃大吉,獲得與會人員一致贊成通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