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08

維護空氣品質大家一起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8.11.18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資料,嘉市97年度空氣品質不良日數截至10月底止,累計為8日(空氣品質不良率2.6﹪),較96年同期空氣品質不良率3.62%為低,顯示97年度空氣品質較往年佳,為維護空氣品質,由於秋末與冬季時期東北季風盛行,中南部位於中央山脈之背風面,風速微弱且日照較強,故清晨近地面易形成逆溫層,不利於污染物之擴散,而使得秋冬中南部空氣品質較差,歷年以來10~12月空氣品質不良污染物以懸浮微粒﹙PM10﹚及臭氧﹙O3﹚為主。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維護民眾的健康及環境品質,呼籲民眾在秋末與冬季時期,請支持並配合該局所推動的相關污染管制措施,如汽機車停車等待超過三分鐘即熄火、機車每年排氣定期檢驗、請勿露天燃燒、不使用非法油品,並鼓勵民眾減少使用汽機車,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騎自行車或步行,以減少污染物排放。 患有心臟及呼吸道疾病民眾,或呼吸系統敏感的人士,如哮喘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更易受空氣品質影響,呼吸系統可能會感到不適。因此呼籲患有呼吸道疾病民眾、老人及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於空氣品質不良時,應特別注意防範,儘量減少外出及做劇烈運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