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44

SPIN-轉展現跨領域舞蹈爆發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11.13
國美館數位藝術方舟一直以推動數位藝術、實驗性跨領域藝術及培育年輕創作人才的舵手身分為己任,領航大眾接觸不同面向的當代數位藝術。 11月15日數位方舟將於國美館竹林內廳推出年輕舞蹈創作者黃翊的作品「SPIN-轉」,展現跨領域舞蹈展演的爆發力! 現就讀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的黃翊,是國內舞蹈界極具潛力的新生代創作者,他是驫舞劇場的成員之一,也是T. N 跨領域藝術創作團隊發起人。 「SPIN-轉」為黃翊自2006年9月獲得「第一屆羅曼菲舞蹈獎助金」後開始發展之舞蹈創作計畫,預計以四年為期,發展至2010年。 去年10月,該計劃經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引薦,獲邀赴法國參與安亙湖市雙年數位藝術節發表第一年發展的成果,並結合龔卓軍教授之論述,與藝術節各國參展人士做延伸討論與交流。 在歷經2007年回歸舞蹈本質與不斷思考發展,今年黃翊將延伸他敏銳的實驗觸角,挑戰非一般正式表演場域的國美館竹林內廳,並與活躍於國內數位藝術創作圈的團隊「朗機工」進行跨領域之合作,為現代舞蹈注入多重實驗性科技元素,探討聲光、影像視覺與互動機械裝置擾動舞者、碰撞出的一種新型態之舞蹈表演經驗,藉此探索舞蹈發展之新可能。 「SPIN-轉」本年度成果將分為現場演出及展覽裝置兩階段。11月15日及16日將以三場表演拉開序幕。 16日下午表演後將安排一場討論式座談會,邀請在2007年即參與作品論述的龔卓軍教授、台北藝術大學林亞婷教授及黃翊本人,與大家共同探索跨領域舞蹈創作的各種可能性。 11月18日開始,原表演場域將轉化為展覽裝置。以「動態舞蹈錄像」與「靜態舞蹈錄像/即時互動裝置」的影片循環交替,創造出銀幕影像與真實空間連結又跳躍的錯覺,將大不同於現場演出模式,千萬不要錯過親臨體驗的機會! 配合該展,數位方舟將於展期間播放「SPIN-轉」紀錄影片,讓觀眾了解該計畫發展至今的酸甜苦辣,及創作者、舞者及合作團隊的心路歷程。 圖說:「SPIN-轉」聲光、音響、影像視覺效果十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