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9

立委翁金珠回彰化鄉親迎接打氣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11.12
彰化縣民進黨立委翁金珠,日前參加「1106圍城行動」時,遭鎮暴警察踏斷左手臂,開刀手術後,今天回到彰化,四、五百位鄉親齊聚服務處前為翁金珠加油打氣。 坐在輪椅、臉色略顯蒼白的翁金珠表示,她會收起痛苦的淚水,打起精神,與鄉親繼續為台灣民主打拚,不能再讓民進黨淪為政治迫害下犧牲品。 翁金珠說,馬英九陳雲林兩人聯手欺騙,是圍城行動衝突擴大的原因,台灣人不能往後退,不然會被看不起。 立委翁金珠六日和多名同黨立委參加圍城行動時,遭鎮暴警察推擠跌倒,混亂中左上臂又遭警察踏斷,立即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開刀手術後回到彰化服務處,鄉親舉辦「打斷手骨顛倒勇、一生打拼為台灣」活動;民眾手持鮮花,及「祝翁金珠早日康復」等標語,歡迎翁金珠進入會場,所有黨籍議員繫上寫有「台灣是我的國家」的黃絲帶,為翁金珠加油打氣。坐輪椅、手綁著繃帶的翁金珠,揮手感謝民眾的支持。 翁金珠說,民進黨成立二十多年來都在爭取自由民主,即使執政之後,面對街頭示威活動,也很少使用鎮暴部隊,國民黨執政之後,卻把替代役男推上前線,為了表達自由民主以及彰顯台灣主權,她受傷沒有關係。 翁金珠表示,她和其他民進黨的立委參加圍城行動,本來是要把黃絲帶綁在圍欄上,她知道向前衝一定會受傷,可是不能往後退,不然台灣人會被看不起,她認為,馬英九總統和陳雲林臨時改變會面時間,聯手欺騙民眾,是衝突擴大的原因。 翁金珠也針對前總統陳水扁被羈押表示,當陳前總統戴上手銬的時候,副總統呂秀蓮剛好在醫院看她,當時呂秀蓮就說,即使是美麗島事件時也沒有被戴上手銬,藍營的縣市長犯法時也沒有被戴上手銬,她希望國民黨要尊重卸任總統。 翁金珠表示,陳前總統如果有貪污犯法的話,特偵組就應該趕緊起訴,不要一直折磨和污辱陳前總統。 圖說:立委翁金珠參加「1106圍城行動」時,遭鎮暴警察踏斷左手臂,手術後回到彰化,鄉親齊聚為她加油打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