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2

中國貴州歌舞團日月潭亮麗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8.11.10
中國「多彩貴州風藝術歌舞團」晚間在日月潭水社碼頭展演苗族歌舞,同時,九族文化村亦將於現場以台灣原住民迎賓舞蹈「以舞會友」,預期現場民眾將欣賞到難得一見兩岸少數民族歌舞團的精采交流。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活耀於大陸奇山秀水的貴州高原、舞著充滿少數民族風情歌舞的知名表演團體「多彩貴州風藝術歌舞團」,將於11月9日晚間7點30分,在日月潭水社碼頭水上舞台展演苗族傳統民族舞蹈歌謠。 同時,九族文化村亦將於現場以台灣原住民迎賓舞蹈「以舞會友」,預期現場民眾將欣賞到難得一見兩岸少數民族歌舞團的精采交流。 由文化兩岸事業有限公司率領的「多彩貴州風藝術歌舞團」,於11月8日起至11月15日止,至台灣各地作一系列演出,這次來台參與演出人數將近70人,各個舞技傑出、才華洋溢,其舞蹈神韻與豪放舞風,均能將中國少數民族文化精髓及純樸原始莊嚴的鄉土民情表現的淋漓盡致,由於它向世人展示了貴州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引起了世人對少數民族的關注,更重要的是,它讓貴州人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家鄉,怎麼去愛自己的家鄉。 該舞團表演技巧精湛,獲獎無數,除曾經獲得第8屆上海國際藝術節優秀組織獎外,更是大陸各種大型晚會爭相邀請演出的對象,並已在海內外演出超過400場次,演出經驗非常豐富,觀眾人數已超過50萬人,可說是非常優秀的表演團體。 主辦單位之ㄧ的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強化風景區內優質觀光遊憩資源,致力於將觀光與文化作結合,特別邀請該舞團合作於11月9日假日月潭水社碼頭新落成的水上舞台演出。 另外,趁此難得的交流機會,九族文化村亦將於現場以台灣原住民迎賓舞蹈「以舞會友」,屆時,現場民眾將欣賞到千載難逢兩岸原住民與少數民族歌舞團,在日月潭美麗的湖景夜色下的精采「舞」功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