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02

南投舉辦自行車走透透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11.10
南投市內興里、內新里二里今天聯合舉辦「愛在大內轆-自行車走透透節能減碳、愛地球、愛村里活動暨水土保持防災宣導」活動,雖逢雨天,但仍聚集上百名當地民眾參加。 南投縣長李朝卿、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立法委員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縣議員宋懷琳等人均到場,稱讚兩里居民團結愛護土地的精神。 李朝卿表示,節能減碳工作十分重要,尤其以自行車代替汽機車,不僅健康、省錢,更可減少碳的排放,減少對空氣品質的危害。 這次兩里居民合作舉辦此次活動,不僅深具意義,風雨無阻的精神也代表地方的團結氛圍,盼大家能保持共同守護土地、愛護地球的理念。 許市長、林立委、宋議員也均讚賞當地民眾團結合辦活動,風雨無阻的精神。 林立委並呼籲節能減碳的重要,他除呼籲大家改以自行車代步外,也宣導大家利用空地種植樹木。許市長及宋議員則均對民眾為自己家園共同付出的信念,表示感動。 這次活動由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及水土保持局協助舉辦,除早晨7時許,參與民眾即冒雨騎乘自行車自中興國中出發外,現場並邀請逢甲大學教授巫仲明到場主講水土保持概念。巫教授以「大家來認識水土保持」為題,向民眾解釋水土保持的意義,並以辛樂克颱風造成的廬山及豐丘等地區的災害強調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巫教授分析台灣地質,並強調土石流等災害的造成,包括自然與人為等原因,一般民眾對水土保持的觀念是片面不完整的,因此透過此次活動希望可灌輸民眾對水土保持的正確觀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