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21

員林公園女廁發現女棄嬰

記者李華峻/彰化報導
2007.12.12
一名剛出生不久的女嬰今天被人發現丟棄在員林公園女廁內,女棄嬰全身赤裸,經消防隊緊急送往就近的陳鴻基婦產科,院長陳鴻基說,女嬰剛到院時,有失溫現象,嘴唇、體膚發紺,經過醫師處理後,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將報請縣府社會局處理。 今天上午七點多,一一九接獲民眾報案指在員林公園內的女廁發現一名女棄嬰,員林消防分隊立即趕往現場,發現女嬰赤裸躺在馬桶旁,立即以車內配備的無菌毛巾包裹,送往附近的陳鴻基婦產科。 院長陳鴻基表示,消防隊把女嬰送到醫院時有失溫現象,嘴唇、體膚發紺,臍帶不整齊,可能拉扯或用咬或用鈍器剪斷,所幸斷臍未再出血,而且,心跳、呼吸、活動力都正常,立即由小兒科醫師做各項檢查及必要處理後,置於保溫箱進行保溫,目前身體狀況很好。他表示,女嬰是足月出生,研判剛出生不久,身高四十九公分、體重三千零三十公克。 陳鴻基呼籲女性朋友生產請到醫院,如有困難再請社會局幫忙,社會局則希望女嬰的媽媽可以儘早出面認領,如果媽媽或家屬沒有出面認領的話,四個月後,社會局會安排合適的家庭認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