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51

雲林縣酒駕緩起訴被告輔導教育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1.07
雲林地檢署七日在該法治教育中心首度舉辦「酒醉駕車緩起訴被告」法治教育團體輔導,有一百多名酒駕被告參加,會中邀請師大教授郭鐘隆提供「酒精鏡」解析酒駕中實務上獨到的見解,同時邀請「酒駕肇事」藝人洪其德及「酒駕受脊髓損傷」之徐彩蓮二人「現身說法」,參加的酒駕被告聆聽後都心生警惕,決心「酒後不開車」、「醉不上道」,以免害己害人。 雲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楊學文表示,該署今後對於酒駕肇事的被告,將從嚴從重處罰而減少予以緩起訴處分,尤其會盡量聲請羈押,希望大家不要酒後駕車。 酒後駕車肇事的洪其德,目前雖已走出酒駕遭責難且深陷訴訟的低迷氣氛,但仍積極為其所造成的傷害,作事後彌補。洪其德表示,酒癮造成的社會事件,讓被害家屬心碎,讓肇事者後悔,難道一定要等到發生事情了,我們才會得到教訓。他懇請大家務必記取教訓,千萬不要酒後駕車。 因遭到酒駕肇事致脊髓嚴重損傷的徐彩蓮表示,喝酒開車將自己的一時疏忽與過失,建築在無辜受害者永遠的痛苦,這是何等殘忍的事,將會一輩子受到良心的遣責。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期待昨天參加教育輔導的酒駕緩起訴被告,成為該署反酒駕的種子,讓大家都能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 (一) 藝人洪其德「現身說法」,奉勸大家不要酒後駕車,以免害己害人。 (二) 藝人洪其德師大教授郭鐘隆(與雲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楊學文決心共同宣導來杜絕「酒後駕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