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6

自行車休閒風潮正夯 腳踏車烙碼防竊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1.06
近來新興的節能減碳風氣,造就腳踏車(自行車)上、下班及運動、休閒風氣盛行,腳踏車失竊一直時有所聞,雲林縣警察局長戴天岳推動腳踏車烙馬服務,並將毎一部自行車車主的愛車烙馬、拍照,填入相關資料輸入電腦,以正身分。以保障自行車車主的「愛馬」免於失竊,此舉獲各鐵馬車主及鐵騎社團表彰、好評。 斗南警分局得知,適逢每週三夜騎的斗南鎮暗光鳥夜騎團,下午六點在斗南火車站前集合後,夜騎前往華山,經接洽該隊隊長徐宏川腳踏車烙碼防竊,拍照、輸入電腦管理乙案,獲隊長徐宏川等人好評、響應。 5日晚間由徐隊長率領的46部腳踏車在華南村南天宮歇腳,由警察局局長戴天岳、斗南警分局長黃世吉率斗南分局團隊,替這群愛好運動的腳踏車車友的愛車烙馬、拍照,填入相關資料輸入電腦,以正身分。以保障自行車車主的「愛馬」免於失竊。現場除提供運動飲料、礦泉水外,並播放創新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宣導投影片供腳踏車車友們欣賞。溫馨、貼切的服務獲得所有暗光鳥夜騎團隊員喝采與掌聲。 暗光鳥夜騎團隊長徐宏川表示,車友們來自各行各業,結合愛好者成軍,車友的每一部自行車都價值不斐,感謝雲林縣警察局戴局長、斗南分局黃分局長爲這一群鐵馬愛好者,提供這樣的烙馬服務,以保障我們的「愛馬」免於失竊,更能感受警方的用心。 戴天岳表示,雲林縣警察局推出腳踏車烙馬服務,除服務車友,期望減少失竊外,更以同理心出發要車友們注意切身安全及做好安全措施,更能安全又健康。斗南警分局黃分局長,更以夜騎路線上的建國、永光、華山等3派出所為鐵馬驛站,提供鐵馬愛好者休息、諮詢、協助等貼心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