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7:24

李朝卿:進行機械園區創造地方繁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11.03
南投縣政府表示,為增加縣民工作機會,帶動地方發展,縣政府目前正規畫打造南投精密機械園區。 縣長李朝卿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要求相關單位積極規劃,並指示可將精密機械外的產業也列入規劃中,以南投科技園區的方向進行規劃與招商,以帶動廠商至南投縣投資的意願。 為促成南投精密機械園區建立,李朝卿積極走訪有中科之父之稱的陳明德教授等專家,專家認為本縣發展科技產業,應可不必設限於精密機械,而將生技等產業亦納入規劃中,以南投科技園區做為主要方向。 李朝卿說,目前中央及省政府計畫,將中興新村打造為科技城,未來縣府可與省政府合作,將科技園區及科技城做結合,帶動縣科技產業的發展與進駐。 建設處表示,目前將進行先期規劃,規劃中將選擇4至5處適宜地點進行區位分析,並做好程序及配套措施,於未來完成初步規畫後告知廠商規劃內容,以吸引廠商及資金進駐投資。 由於南投縣以農業及觀光產業為主,工商業並不發達,李朝卿自上任以來,即積極責成各相關單位構思南投科學園區及精密機械園區等規劃。 今年適逢中部科學園區,尋求第四期園區基地,李朝卿即率縣府團隊積極爭取,後雖中科選定彰化縣二林,做為第四期基地,但南投縣的投資環境,與積極爭取態度已廣為廠商業者得知。 縣內優質的觀光環境、豐富的資源與便利的交通也獲得許多業者的青睞,頻頻表達蒞縣投資的意願。 因此,李朝卿也呼籲相關單位,能夠積極進行南投精密機械園區及科技園區的規畫,讓科技產業在南投縣紮根發展,為縣民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與地方繁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