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43

口湖鄉各國小英語朗誦比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1.01
口湖鄉人文關懷協會辦理第二屆口湖鄉各國小英語朗誦比賽,於1日上午九時許在口湖鄉文光國小湖口分校舉行,來自鄉內各國小總計33名小朋友報名參加,最後由口湖國小洪慈吟得到第一名,主辦單位為鼓勵小朋友多閱讀英語讀本,除了獲獎的小朋友給予獎狀外,也都酌發不等的獎金鼓勵,讓得獎的小朋友個個樂不可支。 教育處督學林金速致詞表示,她代表蘇治芬向大家問好,並感謝協會辦理這種深具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小朋友有一個相互切磋英語的機會,並大大的提升自我英語能力,我們都知道,要和國際接軌,英語是一項意思表示的互動工具,日後我們會更需要它,學好英語基礎,日後成為就業的重要工具。 理事長吳文昌也時表示,口湖鄉湖口村位於雲林縣西南角,是道地的風頭水尾地區,早期的生活條件非常差,沒有交通代步工具,要讀書,得靠雙腿走老遠的路到文光國小,穿著也非常簡陋,麻布袋是當時能禦寒的唯一衣物,九年國民教育實施後,村子的年輕人有的到外面就讀,有的到外面謀生,形成隔代教養的情形時有所聞,也因此產生了很多問題。 吳文昌指出,為了讓我們的小朋友都有一個較好的學習環境,口湖鄉人文關懷協會也在湖口分校內設置課後輔班,聘請教師課後輔導,讓小朋友在下課之餘有一個自修的場所,這個工作也辦了四期,並獲得家長們的認同。 比賽成績:第一名 口湖國小 洪慈吟、第二名 成龍國小 顏世儒、第三名 口湖國小 施欣妤、第四名 台興國小 莊千誼、第五名 文光國小 鄭依涵、第六名 文光國小 李璨竹、第六名 文光國小湖口分校 童懷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