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44

稽查小組展開稽查查獲違規砂石業者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8.10.31
桃園縣政府表示:為有效遏止縣內砂石業者,違規營業及違法情事,縣府砂石廠營運整頓暨稽查改善專案小組,今天進行第三波的聯合稽查行動,結果大有斬獲,當場查獲兩輛滿載台北縣公共工程剩餘土石方的砂石車,稽查小組依違反桃園縣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裁處,強力宣示桃園縣政府查緝砂石業者違法行為的決心。 縣府表示,為有效遏止並改善大漢溪、塔寮坑溪沿岸重要水資源涵養區域砂石碎解洗選場(砂石廠)業者違規營運暨排放污染源污染環境,嚴重影響河川及民生飲用水水質,並衝擊當地交通與公共安全,特別責令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就大漢溪、塔寮坑溪沿岸砂石廠,就環保及砂石料源等有無違法情事進行查緝行動。 稽查小組上午第三度前往大漢溪沿岸的鍚鋒和承思兩家砂石場,展開証照、物料、水權、實際使用面積、環保及是否座落河川區域等各面向的稽查行動,並動用先進的衛星定位儀與地籍圖追查砂石場的實際營業面積是否超越定界使用、或有無違規抽取河川水等違規行為。 稽查小組除發現兩家砂石場都有部分堆置砂石疑似超過申請用地、車輛夾帶泥沙污染地面,以及河道內有抽水設備等違規情事,均依相關法令開罰。 但令稽查小組振奮的是,當場有兩輛滿載砂石料源來自台北縣的35噸砂石車,經調查發現砂石料源竟然是出自於台北縣的公共工程剩餘土石方,違反了桃園縣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稽查小組當場予以裁處。 另外,稽查小組也在承恩砂石場內發現有多達十萬餘立方來自外來的土石方和土方料源,同樣違反桃園縣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稽查小組依法開罰。 下午,稽查小組前往龜山鄉緝查,在龜山鄉文化一路與華亞三路附近發現一處龐大的土石堆置場,因違反都市計劃法分區使用規定,稽查小組正全力追查地方及行為人,並依法裁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