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31

劉兆玄:未能維持尊嚴不如不見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10.31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二次江陳會,對台海和平奠定基礎,是東亞和平的重要里程碑,但雙方就稱呼問題,會有一些取捨。 劉兆玄說:希望對方以對等尊嚴方式稱呼馬總統,目前還沒辦法達到這個目的,有些備案要由馬英九決定,但「若不能維持尊嚴對等,其實不如不見面」。 劉兆玄說,二次江陳會的意義,是兩岸制度性協商正常化的起步,對台海和平奠定基礎,甚至是東亞和平的重要里程碑,只要爭取到最有利的部分,並考慮現實最妥適的稱呼,目前兩會正在協商當中。 劉兆玄說,江陳會簽署的協議已多次協商弭平歧見,但有關主權、尊嚴部分,不容許我們犯錯。 前副總統連戰,今年擔任我國APEC特使,劉兆玄表示,對此人選位階的提升,可認定是善意釋放及好的結果,但也不用做過度的延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