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23

雲林縣菜農抗議蔬菜被賤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0.28
雲林縣土庫鎮後埔里菜農王文、王牆二人,長期以來自種大白菜委託土庫鎮農會蔬菜共同運銷載運至台北農產品運銷公司市場拍賣,不料,本月二十五日共以一千四百公斤特級品、每公斤二十八元的裝箱大白菜托運北上,次日卻被認定為「黑新」及腐爛的低級品,只以每公斤十元低價銷售。該二人於二十八日上午以貨車載運自種同等級大白菜到土庫鎮農會廣場抗議、陳情,警方聞訊立即派員到場戒護,因此未發生任何糾紛。 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表示,該農會只負責運輸作業,至於蔬菜價格低落情形,台北果菜公司已保留一箱同批原裝大白菜,將於二十九日運抵該農會說明、澄清。台北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張清良(前雲林縣副縣長)表示,菜價是由市場機制決定,該果菜運銷公司絕無偏頗之情形。 王文、王牆二人表示,他們於十月二十五日共以一千四百公斤特級品、每公斤價格二十八元的裝箱大白菜托運北上,次日卻被認定為「黑新」及腐爛的低級品,只以每公斤十元之低價銷售,令他們氣憤的是原本係特級品的大白菜托運北上,次日即被認定為低級品,長期以來從未發生過這種情形,因此要求土庫鎮農會主持公道。 土庫鎮農會供銷部主任陳平和表示,該農會負責蔬菜共同運銷載運,每百元只抽取四元的利潤,被認定為「黑新」及腐爛的低級品,只以每公斤十元銷售,乃係負責銷售的台北果菜公司市場的作業,該農會已向該公司反應,該公司將於今日把一箱同批原裝大白菜運抵該農會說明澄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