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1

竹東田中伯公廟舉辦新建慶成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10.25
竹東河濱公園田中伯公廟,今天上午舉辦新建慶成典禮,縣長鄭永金、立委邱鏡淳伉儷、竹東鎮長蘇仁鑑、竹縣婦幼關懷協會理事長鄭宋麗華及新竹縣環保局長巫建次、觀光旅遊局長范萬釗及鎮內多位里長、代表、仁愛生態環保協會理事長鍾錦廷等人都共襄盛舉。 由於河濱公園,是全鎮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田中伯公廟落成打破「管轄區」的思維,吸引全鎮各里的里民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滾滾。 鄭永金一行向田中伯公上香、祈福,並舉行開鑼、揭牌儀式,在耆老帶領恭讀祝文下,一次請神就「聖筊」,與會人士響起一陣掌聲,認為是個好兆頭。 鄭永金上任以來,投入好幾億元進行竹東河濱公園的規劃,為維護民間的信仰,保留了大樹旁的田中伯公廟,由於舊有伯公廟只有4分之1坪,加上建物老舊,年久失修,地方民眾乃發動募款重建伯公廟。 環保局長巫健次表示,縣府最近再撥捕1500萬元,進行田中伯公週遭綠美化、自行車道、環保廁所的建置。響應竹東生態公園重環保、愛地球的訴求,伯公廟使用造價80萬的環保金爐,具有自動處理空氣污染的能力,十分有意義。 鄭永金希望地方民眾,及社團要自發性的維護生態河濱公園的環境,尤其環保廁所更要維持乾淨,顯示鎮民的生活和文化水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