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27

股市慘跌民眾白布條抗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10.22
彰化市元富證券彰化分公司,今天上午有一群拉白布條民眾開著宣傳車前往抗議。 帶頭抗議的陳洋裕表示,兩年前出借資金予元富證券彰化分公司,購買股票上市公司增資股。但自今年六月起股市連連重挫,該證券公司即開始迴避,致損失2000多萬元。 元富證券公司表示,絕無向陳洋裕進行借貸,更無以其資金購買增資股情事。 擔任台灣區磚瓦公會理事長的陳洋裕表示,兩年前在元富證券彰化分公司負責人蔡茂彬游說下,出借資金予公司操作購買股票上市公司增資股。 當初蔡茂彬及營業員言明純粹資金週轉,由證券公司出面購得增資股出售獲利後,付資金出借人8%利息,並歸還本金,不會損及本金。 但自今年六月起,因經濟不景氣,股市連連重挫,該證券公司即開始迴避,致他們財物損失2000多萬元,因一直未獲得公司善意的回應,才會率眾抗議。 並出動五輛宣傳車,張貼大幅上書「抗議金管會失職,讓元富證券詐騙客戶」的白布條,在大街小巷以擴音器宣傳。 元富證券公司發出聲明稿表示,關於元富證券客戶陳洋裕抗議之事說明如下:一、元富證券為上市公司,所有資金均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往來,財務資訊透明,未與任何個人進行資金往來。 公司絕無向陳洋裕先生進行借貸,更無以其資金購買增資股之情形。二、經公司初步了解,陳洋裕先生為彰化分公司客戶,他在本公司之交易,均依本人或其被授權人指示下單,今日陳先生所主張之情事,係屬陳先生與其他客戶間之借貸糾紛。 圖說:股市糾紛,台灣區磚瓦公會理事長的陳洋裕,開著宣傳車率眾到彰化市「元富證券彰化分公司」抗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