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2

百萬縣民動起來、大家一齊反賄選

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7.12.10
立法委員及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將屆,為匡正選舉風氣,桃園縣政府上午與縣內檢、警、調共同舉辦一場「百萬縣民動起來、大家一齊反賄選」的宣誓活動,透過13位國小小自治鄉鎮市長共同宣讀反賄選誓言,一起向賄選說「不」。縣長朱立倫強調,凡是透過買票選上的,絕對不會是個稱職的民意代表,甚至會危害整個社會和國家,因此,他不僅希望所有檢調單位要做好賄選的查察工作,更重要的是大家做好事前的宣導工作,大家共同努力讓賄選逐漸消失,讓把台灣建構真正成為一個先進開發的民主國家。 與會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費玲玲則表示,杜絕賄選應從教育著手,讓大家對賄選的嚴重性有所認知,讓大家了解選舉時收小錢、小禮物的結果,最後有可能會造成整個國家被這些違法的人鯨吞掉。 這場反賄選宣言活動,由朱立倫主持,縣府教育局、警察局、政風室、法務部調查局桃園縣調查站、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以及桃園縣家長會長協會等單位都派員參加。活動由獲得95年度全縣偶戲比賽第一名的大竹國小小神龍偶戲團「乾淨選舉、拒絕賄選」的偶戲表演揭開序幕。隨即,由朱縣長及與會的各單位首長將反賄選徽章授予13位在各小學擔任反賄選小尖兵的小自治鄉鎮市長,並共同宣讀「我是反賄選小尖兵、全力配合反賄選、絕對不賄選、一起捉賄選、拒絕賄選、乾淨桃園」的反賄選誓言,一起向賄選說「不」。 朱立倫在活動中指出,台灣號稱是先進國家、開發國家與民主國家,但不論是村里長的基層選舉、抑或是國會議員與總統大選,每次選舉時卻都還存在有許多的賄選事實,因此,台灣在先進的民主國家相較,的確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朱立倫表示,隨著教育和民主素質的提升,民眾應該要有拒絕賄選的認知,但卻還是有極少數不肖的候進人和民意代表,仍然心存想透過買票的方式來謀取職位;不過,事實證明凡是賄選選上的,絕對不會是個稱職的民意代表,最後甚至會危害到整個社會與國家。所以他不但希望所有的檢警調都應做好賄選的查察工作,更重要的還要做好事前的宣導工作,讓市場上沒有賄選的需求,自然而然賄選情形就會降至最低。 他說,反賄選宣導工作,要從社區及各級學校做起,尤其是縣內300所學校的40多萬名同學,更是宣導的重點,雖然同學們沒有投票權,但可以讓他們成為反賄選的小尖兵,大家一起發聲,告訴父由長輩拒絕賄選,讓賄選消弭於無形,把台灣建構成一個沒有賄選的民主國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