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31

台南縣公廁確實比其他縣市清潔又乾淨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台南報導
2008.10.21
台南縣政府自95年推動「清潔、秩序、綠美化」方案後,已呈現具體的成果;甫和同好騎單環島一周的環保局副局長侯俊彥,在21日的主管會報談其心得表示,台南縣各地的公廁確實比其他縣市清潔又乾淨,顯見縣府推動維護公廁工作成效佳,台南縣的生活環境品質已展現新風貌;蘇煥智縣長當場讚許執行單位環保局的辛勞外,請環保局繼續推動,營造全縣成為一個美麗、清潔的家園。 侯俊彥副局長同時表示,他和同好騎單車行經各縣市道路後,才感受到省道台一線台南縣後壁至新市段,兩旁有綠樹及綠地,道路環境最優,彎道少,非常適合單車族悠遊其間,享受乘風奔馳的快感,縣府正著手規劃這段道路為自行車道,是正確的選擇。 針對此事,蘇煥智先前已責由新大同社會營造辦公室籌組「推動委員會」及「專案辦公室」,全力推廣台南縣「千里自行車道;萬里健康步道」計畫案;該計畫案起點為省道台1線後壁火車站前,終點為新市火車站前,單側長為39公里324公尺,二側建置總長為78公里648公尺,所需工程經費預估為1億9仟萬元,已列入擴大內需經費補助款項,將來完工後將是全國連貫長度最長的自行車道。 基於愛鄉土的思維及理念,蘇縣長著手推動「清潔、秩序、綠美化」方案,其中環境的清潔綠美化工作,鼓勵縣府員工自己做起,目的是要培養大家愛護環境的習慣,進而喚起全體縣民共同愛護這塊土地。 蘇煥智曾說過,環境的綠美化,廁所是重要的指標,大家如何愛惜、維護這個公用設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為此才推動由縣府各局室認養廁所,親自打掃廁所後,才會注重使用廁所的衛生習慣,共同維護廁所環境的整潔、衛生。 清潔方案中,公共廁所特別列為重點評比項目,縣府已將全縣公共廁所編號列管,請各鄉鎮市全力維護公廁清潔、衛生,而且定期進行考核,並督促改善缺失;蘇煥智強調,廁所是吸引觀光客或遊客相當重要的指標,對公共廁所留下好印象,就能帶動觀光人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