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29

2008全國農業資材展20日圓滿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0.20
為期3天的2008全國農業資材展20日圓滿落幕,三天來吸引來自全省各地超過8萬人潮前往參觀,交易總金額超過7千多萬元,不僅參展廠商笑開懷,民眾反應更較往年熱絡,對於展場能提供最新的農機資訊與技術,縣長蘇治芬相當滿意,除一一走訪參展廠商致謝外,也強調明年將擴大舉辦國際性的農機農資展,以更盛大的規模和鄉親相約明年見。 雲林縣政府主辦全國農業資材展今年邁入第3屆,今年150多家廠商熱情參與,外國團隊方面除日本技師駐點實際操作最新型的農機工具外,馬來西亞也派員前來觀摩,三天來每天人潮不斷,會場幾乎是水洩不通,展區湧入超過8萬人潮,代表農民們想要接受新的農業知識,蘇治芬對於此舉相當振奮,也決定明年擴大舉辦國際性農資展。 農業處呂政璋處長強調雲林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由政府、農民和農企業公司所共築的新農業三角關係已然成型,特別是生產者和消費者的觀念都在改變,尤其國內市場逐漸被國外市場所取代,配合縣府推動各項農業政策,讓農民獲取更先進的農業知識,農民的未來才有希望。 對於今年廠商熱情參展,蘇治芬在呂處長及全國農機公會理事長鄭兆熙陪同下,走訪展場一一向廠商致謝,蘇治芬更是仔細聆聽廠商介紹最新的農機設備,對於國人自行研發的各項新式農機,蘇治芬也感到相當有興趣,一一試乘操作,蘇縣長強調,因應現代化農業時代的來臨,農業機械是農民不可或缺的伙伴,農民一定要進一步認識農業機械,讓農業機械成為農民現代耕作最好的朋友。 蘇治芬強調,傳統農業面臨很大的挑戰,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力的老化,靠勞力已不符合現代農業的需求,現代化農業觀念農業不再只是靠人力,加速農業機械化與自動化,才能追求農業精緻化,提昇產品競爭力。 最後蘇治芬向所有展場鄉親表示明年一定會擴大舉辦國際性的農資展,引進更先進的國際農機農資資訊,希望為農民帶來最新的資訊與技術,農民有新思維,農業永續經營,讓農民看得到未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