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08

義消總隊赴台參加義消人員競技大賽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10.17
由內政部消防署主辦之「第七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訂於97年10月18日假台南市運動場舉行,競賽項目計有:拔河、負重救生、著裝競賽、小幫浦射水、背水帶接力及橫渡救生等六項。澎縣消防局義消總隊參賽選手及隨行眷屬共計有121人組隊參加,由消防局長洪永澎擔任總領隊親自督軍上陣。為激勵團隊士氣及出賽團隊行程順利,王乾發縣長於10月17日上午08時30分親臨馬公航空站主持授旗儀式,同時並頒慰問金及選手競賽精神標語,義消總隊全體參賽人員在接獲縣長的精神鼓勵後,齊聲高呼精神口號:「菊島義消、鳳凰展翅、打火兄弟、永愛澎湖」聲音雄壯威武,憾動整個民航站,在踏征途之前,整體士氣為之一振,也讓來往航站的旅客紛紛為之側目。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乃全國義消人員的盛事,活動由內政部消防署擇定資源及經驗豐富之縣市承辦。全國義消競技大賽辦理的目的除提升義消人員的消防救災技能外,其更重要的就是藉辦理活動的機會來促進全國義勇消防人員情感交流,加強彼此合作,有效整合各縣市義勇消防救災資源,發揮協助消防救災力量。 澎縣義勇消防總隊為參加該屆競技大賽,自7月起即進行相關籌備及參賽選手徵選與訓練,並由消防局成立訓練教官團,指導協助各義消團隊進行一連串的集中訓練。而這次各位參訓的義消弟兄也不惜犧牲工作時間,積極配合,認真學習各項消防救災技能。 王乾發在臨行的精神講話中,感謝澎縣義消志工長年為澎縣公共安全的付出,更感佩義消人員為了爭取競賽佳績,2個多月來犧牲個人融入團隊,發揮整體向心力,在義消總隊長立委林炳坤及消防局局長洪永澎的帶領下,眾志成城,上下一心,全力開發潛能,全心爭取榮譽。 競賽團隊連同隨隊加油的眷屬一行帶著縣長及全體縣民的加油與祝福,信心滿滿的踏上征途,無論輸贏,菊島義消在自我要求下,充滿對自己的肯定,榮耀的桂冠永存心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