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4

嘉義舉辦外籍配偶歌唱比賽

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7.12.09
六十多位來自異國的外籍配偶,帶著自已的小孩參加一場由縣政府首次舉辦的歌唱比賽,新移民們以流利的國台語歌曲表情達意,透過動人的歌聲抒發情意與相思,老公則在一旁加油打氣,場面熱鬧溫馨。 為讓來自異地的嘉義新娘融入台灣的習俗文化,嘉義縣政府教育局首次籌辦縣長盃新移民歌唱比賽,藉由歌曲意境的表達,協助外配融合及貼近本地的生活及增進學習能力。這場比賽吸引六十多位外籍配偶參賽,外配夫妻攜家帶眷總動員,盛裝與會,就連公公和婆婆也來到創新學院的比賽會場為媳婦加油。 新移民歌唱比賽分成家庭對唱組和獨唱組,縣長夫大廖素惠表示,唱歌是個人情感最自然、也是最真實的表達方式,年幼時期的兒歌,長大後的民歌和流行歌曲,都記錄著當年的生活經驗與感受,希望嘉義媳婦們都快快樂樂的從歌唱中學習在地語言、風俗與文化,讓家庭和親子關係更親蜜,心情更輕鬆快樂。 由於政府十分重視外配親子與子女的教育,今天參加比賽的親子對唱組個個唱作俱佳,無論是音感、音質與旋律轉折,水準不在話下,場面相當熱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