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50

桃園舉行秋季擴大淨灘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8.10.13
國瑞汽車與桃園縣政府,今天在大園竹圍漁港南岸,舉行秋季淨灘活動,國瑞汽車總計動員一千多人共襄盛舉,並於當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海漂垃圾漂流地圖。 桃園縣長朱立倫表示,要有清潔的海岸,應從源頭做起,如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及不亂丟垃圾等,希望大家一同維護地球的乾淨。 朱立倫表示,愛護地球是二十一世紀的挑戰,但還是有人破壞環境及亂丟垃圾,讓垃圾流入河川、溪流最後到海洋,而桃園縣的蘆竹、大園、觀音、新屋的沿岸相當美,並擁有許多自然生態,值得大家好好的保護,因此環保應從源頭做起,如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及不亂丟垃圾等,希望全民共同愛地球、愛海灘。 國瑞汽車總經理疋田亮表示,國瑞並非以追求利潤作為企業生存的主要目的,重要的是如何貢獻及回饋社會,國瑞自2001年開始,即致力於社會公益,無論是環保、交通安全、教育文化等都投入相當多的心血,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民眾都能了解愛護地球、保護沙灘的重要性。 會中並發表海漂垃圾漂流地圖,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台灣海灘垃圾約有百分之三十為洋流漂流來的外國垃圾,百分之七十為國內垃圾隨河川漂流至海上,並隨海浪衝回陸地。 其中海漂垃圾以塑膠袋為大宗、其次為塑膠飲料瓶、第三名為保麗龍及泡棉、第四名為塑膠食物容器、第五名為玻璃瓶。 環保局呼籲在地企業參與,希望藉由國瑞汽車的響應,建立未來公部門與企業的合作機制,共同守護桃園環境,除了淨灘,近期也在推動百大企業認養我們桃園縣環境清潔重點地段,而桃園縣南崁溪及社子溪共五個水質淨化工區,也非常歡迎有心想守護桃園溪流清潔的企業來認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