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06

2008花蓮縣石彫協會會員聯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0.10
慶祝雙十國慶,花蓮縣在國慶日連續三天假期中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10號晚間的「閃耀雙十魅力花蓮」國慶晚會以及石雕協會會員聯展等,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縣長謝深山也歡迎全國民眾與海內外僑胞利用假期前來花蓮遊玩,親自體驗洄瀾山海饗宴,保證值回票價且不虛此行。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縣石彫協會承辦「2008花蓮縣石彫協會會員聯展」,即日起至12月26日止於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展出,開幕典禮週六上午舉行盛大開幕式,包括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議長楊文值、議員李秋旺、笛布斯‧依賚以及縣府多位局處首長、地方社團負責人踴躍出席,場面熱烈。 開幕活動由花蓮縣石彫協會會長林忠石主持,他感謝地方各界長期對本土石雕藝術創作活動的大力支持與贊助,尤其文化局積極倡導石雕藝術、帶動民眾欣賞風氣,由兩年一度舉辦的國際石雕藝術季集其大成,奠定石頭故鄉美名。 謝深山致詞時表示,花蓮縣石雕藝術創作內涵,不僅在國內獨樹一幟,歷經連續五屆的國際石雕藝術季的跨國交流,花蓮石雕藝術家創作的功力與水準,讓多位國際級石雕大師都為之驚豔,認為在藝術市場上極具潛力。 謝深山指出,兩岸包機直航在新政府上台後開放,剛開始陸客造訪情況雖不如預期,但許多大陸同胞對花蓮的石頭深感興趣,卻又擔心買到贗品,這股龐大商機值得開發及爭取。這次石雕協會與文化局攜手合作推出會員聯展,三十餘件展出作品、件件精奇,歡迎民眾闔家大小利用假期前往欣賞。 議長楊文值則肯定石雕藝術協會在林會長帶領下,會員潛心修練、追求登峰造極的藝術境界,他認為兩年辦一次國際石雕創作營仍稍嫌不足,應設法建立石雕創作、交流據點,必能帶動花蓮縣觀光人潮及消費商機,打造名副其實的石藝大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