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05

2008 秋光寺影寫生比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0.11
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慈光寺於今天舉辦「秋光寺影」兒童寫生比賽,仟人以上的親子攜手漫步瀏覽寺院之莊嚴寧靜,繞過秋葉點綴的「劍湖」,以彩筆畫下心目中秋色寺院之美。得獎者於今天下午一點在慈光寺接受頒獎表揚。 寫生比賽的主題為「秋光寺影」,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慈光文教基金會;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承辦單位:劍湖山慈光寺;協辦單位:永光派出所。今年報名人數多達585人,對象包括幼稚園、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共分7組,每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得獎者都將獲頒精美獎品、獎狀。 一大早,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參加,一波波的人潮,歡樂的笑聲和談話聲此起彼落,立刻把慈光寺和劍湖妝點成婉如歡樂嘉年華的熱鬧氣氛。在此深秋時節,青山圍繞,湖光寺影相映成趣,少許早綻的櫻花平添秋色,透過小朋友純樸心靈的構思、透過畫筆把「秋光寺影」入畫,此情此景溫馨處處、繽紛點點、如詩如畫,溢於言表。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在富有詩意與禪意的環境中展現繪畫的才能,也種下親近三寶的善根種子,意義深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