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6

蕭萬長出席天主教台灣青年日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10.11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所舉行的2008年天主教台灣青年日「祝福與許願」活動,肯定青年朋友所展現的熱情、勇敢與關懷的具體行動,並深信只要大家用信心、信仰、信念與信任來迎接未來的挑戰,一定可以克服任何困難、走向光明。 蕭萬長致詞時表示,自從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87年發起成立「世界青年日」後,1999年亞洲成立「亞洲青年日」,台灣也於2004年成立「台灣青年日」。因此,天主教會青年活動的精神,可以從世界青年聯結亞洲青年,乃至至台灣青年,環環相扣,緊密連結。 蕭萬長指出,今年的台灣青年日活動將呈現年輕人的三大特質:熱情、勇氣、關懷。「熱情」是對人、事、物懷有高度的興趣,「勇氣」是有決心、有魄力做正確的選擇,「關懷」則是分享、陪伴、與同理心的表現。這些特質,看出一個年青人的價值觀,以及一個社會、國家是否健全。 蕭萬長進一步表示,今年活動的主軸logo「我信」二字。「信」就是信心、信念、信任、信仰。現在整個世界正面臨金融、經濟風暴的衝擊,那是因為人們信心受到動搖,信心不足的關係,這是世界信心的危機,今天本活動由建立自己信心做起,讓人們瞭解到,信心是幸福感產生的重要元素。由此更凸顯今天的活動在此時此刻益形重要,希望在場的青年朋友們永遠保持這三項年輕特質,秉持著自己的理想,大步走向人生的道路。 蕭萬長說,稍後在場的青年朋友要到台北街頭,到安老院,將祝福傳達給市民和長輩們,並將他們的許願卡帶回到會場,為他們祈禱。這正是熱情、勇敢、關懷的具體行動。蕭萬長也告訴大家他在許願卡上所寫下的心願是:希望天主祝福大家安然地渡過這次金融風暴,讓人民享受幸福的生活。 蕭萬長最後表示,只要大家用信心、信仰、信念與信任來迎接未來的挑戰,一定可以克服任何困難,他再度祝福現場所有與會群眾幸福快樂,國家國運昌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