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26

劍潭古寺捐款救濟貧戶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10.09
宜蘭縣政府表示:由於經濟環境不佳,物價波動頻繁,致使有越來越多的貧困家庭,相對陷入生活危機而需要協助。 為了幫助宜蘭縣縣民,財團法人劍潭古寺,於今天下午捐贈新台幣100萬元,予宜蘭縣政府,希望能藉此善舉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各界的共鳴。 縣府表示:財團法人劍潭古寺歷史悠久,且長久以來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這次為了幫助宜蘭縣貧困家庭與急難救助,由該單位副執行長蔡國嶼,代表捐贈100萬元予宜蘭縣政府。 由副縣長林義剛及秘書長陳源發,代表接受捐贈。 該款項將捐入社會救助金專戶,藉由縣府對急難救助的推動,協助弱勢家庭,讓善款可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使人間處處有溫情。 縣府表示:M型化社會來臨,使得現今民眾的生活,產生了兩極化的現象,另受到全球化的經濟趨勢的影響,新貧不再只是議題,而是民眾目前的生活現況。 因此如何協助民眾脫離貧困,培力更多社會資本的能量,為縣府重要的施政方向。 縣府表示:未來將妥善運用這筆善款,結合推動之「弱勢家庭資產累積發展帳戶-脫貧方案」,讓宜蘭縣近貧民眾,可以藉由共同帳戶之概念,累積家戶資產以達到脫離貧窮的效果,讓善款之運用能真正達到其協助民眾之目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