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55

雲林有機樂活市集活動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0.04
雲林假日花市暨有機樂活市集活動,今天正式登場,活動將一連5個週末假日在文化處旁展開。 上午即湧入許多參觀人潮,活動結合花卉蔬果展、有機養生、觀光休閒、藝文表演等,讓許多鄉親驚豔雲林的花藝之美,現場贈花及蒜頭促銷會也帶起活動一波波高潮。 雲林假日花市暨有機樂活市集,今天上午正式開幕,縣府並舉行熱鬧的開幕典禮,由農業處長呂政璋、雲林縣假日花市攤商自治委員會主委賴瑪玲,一同宣布雲林假日花市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民眾對於學習製作「花研巧語花藝盆栽DIY組合課程」相當有興趣,整個DIY展場擠滿人潮,每個人創造出各種不同風格、奇型怪狀的花藝盆栽組合,讓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雲科大國標社、有氧舞蹈社的「舞動雲林,百花齊FUN」組合表演秀開場,令人驚艷的國標舞表演以及充滿魅力的有氧舞蹈表演,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呂政璋表示,縣長蘇治芬推動落實雲林農業首都,雲林縣內目前的蘭花種植,面積為全台的第六名,唯獨少了屬於雲林的花卉市集。 縣府與花卉發展協會,這次相當用心規劃假日花市,希望能永續經營,長期且有效的照顧廣大的花農,也是實現「農業首都」政策,更也開創最直接、有效益的行銷通路。 上午的另一項活動,則是由縣府及縣議會指導舉辦的「感恩惜福、蛻變迎青春」成年禮活動,於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行,活動規劃遵循古禮,並融入現代化親子互動之單元,在莊嚴隆重的典禮中,建構出溫馨感人的氣氛。 這次成年禮儀式者高達600人,活動以感恩惜福為主軸,藉由祭拜各姓氏歷代祖先,及五拜恩禮來落實感恩之訴求,活動中並有安排子女向父母敬饌奉茶單元,縣府民政處長吳修榮及議長蘇金煌等擔任上賓,參加觀禮也給予祝福和勉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