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09

開啟風箏的想像 澎湖兜風節開跑記者會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10.02
澎湖縣政府為熱絡2008澎湖秋冬旅遊市場,規劃辦理「2008小島兜風節」,結合地方以風鈴、風車、風帆與風箏等風的裝置凸顯澎湖風特色小島的形象。 10月2日的活動開跑記者會,邀請到國際知名的風箏創作設計家也是現任中華民國風箏推廣協會理事長的黃景楨先生親臨澎湖並特別發表以「風與魚」為主題的風箏裝置藝術,20隻的魚標型風箏既是風箏又像美麗的藝術品,連接著36隻彩色鮮豔的魚形意象風箏,構成一幅超乎想像的美麗畫面。隨風擺盪既像在風中又似在水裏,頗有巧思。另外,黃大師也帶來今年在澎湖拍攝的偶像劇「這裏發現愛」劇中女主角最後一集所放的貓頭鷹風箏原地重現,黃大師的風箏巧思獨具,能享譽國際並非浪得虛名,非常值得一看。此外,另外一位國寶級的微型風箏大師林宗憲先生的出席也為現場帶來陣陣驚喜,俗稱室內風箏的「無風風箏」,在10月2日由林宗憲老師首度帶到澎湖。只靠著些微空氣之中溫差形成的微小氣流,就可以讓風箏優雅的滑行,甚至幻化出神入化栩栩如生。林宗憲老師的蝴蝶也是一絕,依照圖鑑比率,原型重建,他的風箏,若不小心分辨可能還以為是蝴蝶的標本呢。 旅遊局表示,秋冬季節過去都被認為是旅遊的淡季,但是今年藉由外來風箏推廣協會的協助與在地業者共同推動秋冬旅遊的熱情及創意,旅遊局另行規劃多種配套活動,期待為澎湖開拓出一條新的藍海之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