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57

感念松喬神父追思音樂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0.02
天主教若瑟醫院感念於去年10月2日過世的創院院長--松喬神父,於這個星期五明3日晚間七點,於雲林縣文化處音樂廳舉辦一場 『松喬神父追思音樂會』。邀請鄉親朋友,前來聆聽這場將令您動容、感動的音樂饗宴。 若瑟醫院 院長宋維村表示:創院50餘年來,首次舉辦大型音樂會活動的天主教若瑟醫院,這次將 為去年10月2日安息主懷的首位院長--比利時籍松喬神父舉辦一場追思音樂會。 邀請到歌聲如天籟般的『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以悠揚的樂音、動人的歌聲演繹出松喬神父為雲林人需要的醫療篳路藍縷、無私奉獻的一生。榮獲「雲林縣傑出演藝團隊」的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此次為天主教若瑟醫院舉辦的松喬神父追思音樂會演出曲目豐富。團長許淑媛道出他非教徒然而在去年松喬神父追思會該團獻唱過,如今該團成立3年16場之演唱會,這一場最富有意義的表演,且要從松喬神父出生到92歲回到主的懷抱11個重要轉淚點要唱出不同歌曲,對一個組成團員不是皆音樂正科班出身的要唱拉丁文歌曲,也是一大考驗,瞑瞑中也許是心靈充滿文詩泉湧一氣呵成團員之努力以赴也皆克服,她從第一首松喬神父出生於比利時以長笛加鋼琴演出,第2首『主啊!我要回到您身旁』,合唱曲cicut Cervus「小鹿渴慕清泉」表 現松神父在26歲時,就像「小鹿對泉水般地渴望,他的靈魂渴望著天主」似的如願成為神父。接著由聲音純淨優雅,鑽研於中文藝術與詩詞歌曲、中國民歌演唱的陳威光老師獨唱選自江文也聖詠集中的四首聖詠,表現松神父在31歲時,於比利時修完哲學和神學課程後,向天主教會申請來到當時戰禍連連的中國大陸,最後受到共產黨追索,黯然逃離中國的命運。 整場音樂會將以樸實優雅的樂風方 式呈現。或以合唱、或以獨唱;或以獨奏、或以長笛、鋼琴合奏;更有拿上鍋、碗、瓢盆,充當樂器伴奏的原住民讚美詩來呈現他進入雲林這個醫療蠻荒地帶做個醫療拓荒者的心情。演出曲目豐富,並適切的帶出松喬神父為東方的這個異文化國度台灣、雲林 -無私奉獻的一生。 此次音樂會是採索票方式入場,目前事先發送之入場?已被索取一空;想參與這場盛會的民眾,請於星期五10月3日晚間6點50分前入場,直接至文化處音樂廳現場索票。除了追思音樂會之外,天主教若瑟醫院也 整理出松喬神父泛黃的照片,製作成大型海報,放置於1樓聯合服務中心前展覽。讓民眾、院內同仁等一起來懷念及回顧對松神父的愛。邀請各位鄉親,踴躍前往參觀及聆聽。昨日記者會『松神父紀念專輯全書』作者陳世賢及紀慧雯夫婦亦說明其亦非教徒因緣聚會寫此書之來龍去脈,撰寫200多頁 售價:200元,當天在音樂會現場有展售,或郵政劃撥帳號 :20210977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醫院,有任何疑問可洽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醫院企畫室高專 林耀聰 雲林縣虎尾鎮新生路74號TEL: (05) 6337333 轉2361。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