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43

徐珈惠油畫展即日起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10.01
目前在台中崇光國小擔任教師的徐珈惠,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即日起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大墩藝廊舉行「水.心象.舞動生命線」油畫個展,共展出四十三幅作品,展期至10月9日止。 徐珈惠表示:這次以「水.心象‧舞動生命線」為主題的抽象油畫作品展,起源於生活經驗的累積和審美經驗的延續,將日常生活中的情感做真誠的表達,恣意揮灑著形、色於畫布上,就像在舞動自己的生命線條,亦是細胞、分子、質子、量子所有感覺的心靈觸動,表達生命的真實存在感。 她說,「水」是自然大宇宙,「心象」是個人小宇宙,交織混融出雙重隱喻,蘊含自然關懷與生命體驗,以生死兩極中發生的心靈事件作為精神內部的探索,從生命角度思考,終以體會到無限。 透過「舞動生命線」的流線魔力,探索在虛、實、有、無之間的詩情畫意,表現個人的抽象創作風格。 她認為,水,是自己,是創作,也是人生,透過靈魂與世界作主動靈活的交往,發現生命本質的美感,是為創作題材。造形和色彩方面,選擇了「表現自我」的方式,而非「再現自然」的工作。 畫面強調對傳統油畫的方式進行大膽解構,然後再抽取某些因素,按照內在神秘的體驗給予擴大處理,部分作品加入新媒材做為肌理表現,追求個性化線條色彩、強調平面構成、宣洩主觀情感,是自我內在抽象情感的吶喊。 創作過程中從精神性的哲學意念出發,對照深層心象的生命概念,藉由舞動線條的形式轉化為律動結構表現生命力,透過筆斷意連的揮灑和油畫顏料的覆蓋沉澱,一連串視覺與心理作用產生的相互協調,求取出一種合乎內在質點的美感表現,不拘泥於具體形象企圖展現出抽象繪畫的永恆性,讓流線魔力在作品的畫面中自己會說話,以展現出生命靈魂之創作以及自我價值之實現。 這次展出的創作,都是她二○○三年至二○○八年的作品,對徐珈惠老師而言,就彷彿是一雙翅膀,總能帶她體驗生活、觀照生命,找到平衡的出口,飛向生命靈魂的最深處。 圖說:徐珈惠的身後即是她這次展出的作品。(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