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01

97年度南區走動式績優社區觀摩活動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0.01
樂活雲林,美麗家園,是我們每個在地人的希望與夢想,清潔乾淨的街道,綠化美化的家園,每個家正朝著目標,積極努力深耕經營中。 為行銷雲林美麗社區的經營,分享績優社區成功的經驗和理念,雲林縣政府於縣府第二辦公大樓召開97年度南區走動式績優社區觀摩活動記者會,期藉由觀摩活動機會,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揮社區民眾愛護家園、共同參與社區培力的總動員精神。 活動邀請內政部、南投縣以北等13縣市-基隆市、台北縣、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市、金門縣、連江縣、南投縣等縣市政府、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及雲林縣各鄉鎮市公所推行社區工作相關人員約300人與會。 縣長蘇治芬主持記者會表示,感謝內政部給雲林縣一個難得的經驗與機會,邀請全國各地社區工作菁英,一起分享與探討社區工作的意見及未來展望,希望大家共同營造安全、美麗、活力的家園。 蘇治芬有感而發指出,最近造成轟動的國片「海角七號」,就是在地文化最成功的展現,創造出社區的親和力與特色,也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讓我們引為典範,作為日後社區營造的新方向。 活動訂於97年10月3日及10月4日為期兩天,由內政部主辦、府及土庫鎮公所承辦、土庫鎮新庄社區發展協會執行,實地參訪斗六市長平社區、林頭社區、古坑鄉大埔社區、土庫鎮新庄社區、麥寮鄉海豐社區、楊厝社區。以六星面向(社福醫療、環境景觀、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產業發展、環保生態)為主題。 為歡迎各縣市參與社區工作人員蒞臨,並邀請吳明儒教授專題演講-社區組織能力建構與永續發展,提供在地社區工作者及社區居民相關觀念、具體作法及操作技術,透過本次走動式觀摩活動,具體展現雲林縣各績優社區的推動成果,讓參訪貴賓留下溫馨祥和的深刻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