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21

林政則慰慰勉颱風期間辛勞同仁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09.30
薔蜜颱風離境,新竹市政府今天恢復上班,市長林政則上午在市務會議中表示,除有部分區域受停電影響、路樹倒塌及十四處積水等狀況之外,新竹市算是平安度過這次的颱風。 對於清潔隊員,在颱風過後迅速處理,讓環境恢復原狀更表稱讚。林政則感謝市政團隊同仁的辛勞,感謝中央山脈擋住颱風的風雨,更感謝水電公司人員隨時待命,林政則指示,盡快將呈報相關有功人員辦理敘獎。 消防局長廖茂為,上午在市務會議中報告這次薔蜜颱風對新竹市造成的災情,廖茂為表示,災害應變中心,總共受理三百一十六個案件,其中路樹倒塌有七十件,招牌帆布掉落有九十七件,工程圍籬倒塌有十六件,電力中斷有十九件,積水有十四處,交通號誌故障有廿九件。 廖茂為表示,颱風期間在公告劃定管制區域內,警察局開出卅六張勸導單,海巡署開出廿九張勸導單。各區公所及市府工務局總共準備有八千一百個沙包,發出三千四百九十八個沙包。 電力方面,有一萬二千戶受到停電影響,其中有七千戶停電時間稍長,電力供應在廿九日下午五時前完全恢復。 廖茂為表示,溪洲大橋橋基裸露情形,為維護民眾生命安全,經會同警察局、工務處等單位於廿八日下午五時進行封橋,並於廿九日上午十一時重新開放通行。 廖茂為表示,薔蜜颱風期間,災害應變中心的救護出勤案件有六十七件,送醫人數有五十人。根據香山區雨量站紀錄,這次颱風總降雨量為一百八十五點五毫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