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39

龍眼林福利協會獲選計畫執行特優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9.30
南投縣政府表示,社團法人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提報2008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龍眼林農產行銷及旅遊服務計畫」,在全國125個執行單位的評選競爭下,獲選為計畫執行特優單位,相當不簡單。 社會處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是行政院勞委會為失業勞工所設計的計畫,這次角逐參選計畫件數,來自全國各地共有125個單位,由13位評選委員初評、實地訪視以及複評作業等歷時1個多月的時間,共選出10個特優單位及10個優等單位,龍眼林協會榮獲10個特優單位之一,多年努力,獲得各界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社會處說,這次協會獲獎的計畫「龍眼林農產行銷及旅遊服務計畫」,是以在地化的角度,透過多元職能養成,培養相關人才,推動在地休閒產業,推廣在地農特產品,拓展行銷機會,增加農民收入,活絡地方經濟,再將盈餘回饋社區,讓整個社區達到自給自足的目標。 龍眼林福利協會成立於89年10月,初始定位為社區福利互助團體,辦理老人日托及送餐服務。 這些年來,在社區居民共同努力,及外來專業單位、團體協助下,逐步開展其它服務,包括社區關懷照顧據點、生命連線緊急救援、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等等,深獲社區居民認可,在社造、教育、福利、生活環境、產業多元經營等面向,皆能不斷自我創新學習,堪稱國內社會福利產業之典範。 該協會是921大地震後,北中寮地區自發成立的一個社福型團體,地震雖然震垮了家園,但卻震出了龍眼林社區難能可貴、旺盛的生命力。 總幹事廖振益說:協會剛成立時每天為了籌措經費,而焦頭爛額,透過以種菜、製龍眼乾及募款等方式籌措資金,社區艱難的延續了各項服務,讓大家自助互助的精神及命脈,持續的發光發亮。這幾年的努力,讓龍眼林社區有了新的希望及契機。 廖振益曾熱切的希望龍眼林的鄉親們都能過著祥和樂利的生活,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很美好,但他也不諱言:「祥和容易,但樂利就不簡單了,必須要更努力才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