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59

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釋奠典禮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9.28
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58週年誕辰釋奠典禮,28日上午吉時在澎湖縣孔子廟隆重舉行,縣長王乾發擔任正獻官,民政局長張瑞棟擔任糾儀官,澎湖各界機關首長,縣府各局室主管,各國民中小學校長擔任陪祭官,場面肅穆莊雅,意義深隆,循釋奠典禮儀程進行,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教師節是孔子2558年誕辰,為追懷至聖先師孔子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普化教育學子,縣府上午7時30分舉辦祭孔儀式,由王乾發擔任主祭,並在請贊禮生的引導,禮香、獻爵為教育的百年大計承祀繼往開來,禮讚孔子的大德。 佾生手持翟、籥,禮生持龍杵、燈、爐、扇、斧、鉞等禮器,並在馬公高中國樂隊演奏禮樂,鐘鼓齊嗚,依釋奠典禮儀程進行迎神及六佾舞表演,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馬公高中、澎湖海事水產職校、文光國中及澎湖縣各界代表、鄉親等也都到場觀禮。 王乾發表示,教育百年大計,終其一生學而言,言顧行,活到老,學到老,尤其身為教育的先軀,前仆後繼,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都是教育的領域,王縣長籲請所有從事教育的賢達,都能細細體會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宏觀,共同把澎湖的教育深耕於無形,建立澎湖學子以德為本的教育大綱,王乾發再次呼籲各國民中小學校長、老師們,一起來為教育深耕。 王乾發也提到,中國文學浩瀚無垠,前人的智慧盡在其中,廣倡讀經運動可以提升學子的德品及人事物協調能力,所以王乾發強調,請教育局務必推動讀經,同時加強老師的讀經解析,以蘊育小朋友求知的需求。 縣府民政局為了讓參與祭孔大典的鄉親也能同霑至聖先師的聖德,在祭孔大典儀式後也分送智慧榚共襄品嚐,讓參與大典的鄉親、學生體悟追求學習,增廣見聞的豋高自卑,行遠自邇的人生大道,以便策勵自己未來的勵精圖治奮發向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