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56

鄭永金坐鎮防災應變中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09.29
新竹縣政府表示:為因應薔蜜颱風來襲,縣長鄭永金今天坐鎮防災應變中心,瞭解各鄉鎮颱風情資,並與中央防災應變中心總統馬英九連線,報告颱風防災處理情況。 鄭永金表示,新竹縣明顯感受到風大雨大,但相關單位及鄉鎮市公所同仁處理得宜,目前並未傳出重大災情。 鄭永金表示,目前撤離民眾共785人,開設16處收容所,收容573人。停電戶達6228戶,現仍有3800戶尚未完成供電,台電正在搶修。 縣內道路傳出7處崩塌,2座橋樑封閉,分別為位於關西鎮的無名橋及連接芎林與竹東的舊中正橋。至於土石流的部份,目前也嚴加管控中,並請農業處、消防局、五峰鄉、尖石鄉等同仁,全面管控土石流,而五峰、尖石二鄉鄉長也坐鎮指揮中心,全面指揮防災相關事宜。 馬英九聽取鄭永金報告後,向鄭永金及全體工作人員表達辛苦及慰問之意,並向鄭永金說,橋樑及道路通車前,務必做好相關的檢查,保障交通的安全。 此外,馬英九相當關心土石流,也請鄭永金一定要嚴加注意山區山坡地的土石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