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17

新住民文化交流縣長高唱越南歌曲同樂

記者陳傑明/南投報導
2008.09.27
縣府今日在地下二樓大禮堂舉辦「新住民文化交流研習營」活動,吸引數百位外籍配偶、外籍勞工及家屬參加,縣長李朝卿除了分別用印尼、越南、泰國話和大家問好,還高唱了一首越南歌曲,贏得現場滿堂彩。 李朝卿致詞時表示,南投縣內目前有7千多位外籍配偶,縣府希望大家嫁到南投後都能生活快樂,不論是穿著、飲食、生活習慣都能和台灣融合一起,不分彼此,因此特別舉辦了文化交流研習營活動。李朝卿也希望,台灣能對這些新住民多一些瞭解,像是越南,天氣熱衣服設計有很多使用薄紗,並不是不端莊,如果不清楚可能就會有誤會。李朝卿說,每個家庭多一點包容,吃的口味也可以有更多變化,希望大家生活都能更幸福美滿。 本次活動係由本縣外籍配偶關懷協會承辦,該會理事長歐晢山指出,南投縣是全國對新移民最關懷的縣市,每年都舉辦很多活動。縣議員廖梓佑看到參加人數眾多相當高興,也歡迎大家到台灣落地生根。 本次活動從上午展開,一直持續到傍晚,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除了有越南舞曲揭開序幕,並特別安排越南、印尼、泰國、台灣等各國服飾文化介紹,以及飲食文化介紹品嚐,並有文化融合態度、美食製作交流等,中間還穿插摸彩活動及各項有關政策宣導,李縣長、廖梓佑議員也都分別抽出縣長獎、議長獎等獎項。 縣府民政處指出,本次活動從9月中旬開始發送傳單,報名情況非常踴躍,報名人數統計約700人,遠遠超出了原先預計的500人。昨天活動現場,很多外籍配偶都是全家一起參加,小朋友在會場跑來跑去,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儼然是一場跨國親子聯誼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