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5:28

路竹高中、一甲國中、路竹國小國際曲棍球錦標賽成績優異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9.23
高縣一甲國中、路竹高中、路竹國小代表台灣赴美參加國際曲棍球分齡錦標賽,分別獲得冠、亞、季軍的佳績。23日至縣府獻獎,縣長楊秋興承諾補助三校共45萬元訓練經費,期許球員繼續努力,未來挑戰亞運、奧運,爭取更高榮耀。 路竹鄉是高雄縣曲棍球發展重鎮,由路竹國小、一甲國中及路竹高中分別組成的曲棍球隊,已形成三級銜接制度。在縣府、各校及家長、地方支持、教練辛苦付出下,歷年表現成績優良,並在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推薦下,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分齡錦標賽。 三所學校今年5月赴美國參加2008年國際曲棍球分齡錦標賽,一甲國中男子曲棍球隊在16歲組賽事中,於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與印度等隊伍環伺下,終場以逆轉勝奪得冠軍;另外,路竹高中曲棍球隊參加19歲組比賽榮獲亞軍;路竹國小代表隊這次由不足11歲的小選手組成,力抗各國強兵悍將,獲得季軍。 今日三校校長帶領選手至縣府獻獎,楊秋興也承諾給予一甲國中、路竹高中和路竹國小,各20、15和10萬的訓練補助經費,協助球隊繼續發展。 楊秋興表示,感謝校方的栽培和教練們無私的付出,讓球員們不僅球技過人,更能兼顧課業、品行,此次海外征戰獲得佳績,著實不易,他勉勵辛苦練球的球員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期望他們未來挑戰亞、奧運等國際賽事,爭取更高榮譽。 球員們每天早上六點晨訓,下午三點至六點還有一波練習,為了兼顧球員們課業,校方亦安排他們留校自習,許多球員不僅球技精湛,課業成績亦有上第一、第二志願的實力,打破一般人對球隊的刻板印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