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40

蕭萬長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新任理事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9.23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新任理事長畠中篤,就台日雙邊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廣泛交換意見。 蕭萬長表示,他是帶著欣喜與交新朋友的心情,與畠中篤理事長晤面,希望畠中篤理事長上任後,能進一步讓台日雙邊關係展佈新局。 相信這是兩國人民的共同期盼,尤其在齋藤代表就任後,積極與台灣各界人士接觸往來,不僅有助彼此的瞭解,更深獲各界好評,希望近期台日雙邊新的人事安排,能更增進未來彼此的友好關係。 蕭萬長說,他十分認同我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赴日演講時提及台日「特殊的伙伴關係」的說法,因為兩國人民不論在歷史、文化、經濟等各方面都有極為頻密的交流與接觸。 因此若以「特殊伙伴關係」定位台日關係,自是十分合宜,特別是日本政府,近來陸續與各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或是有利於擴大區域經貿往來的「經濟伙伴關係協定」(EPA),都有助於擴大雙方經貿自由化。副總統認為,台日雙方有必要進一步思考如何深化彼此的合作。 畠中篤則感謝蕭萬長熱心推動兩國交流,顯見我政府高層十分重視台日關係,他相信在我新任駐日代表馮寄台履新後,必能讓本已十分穩固的台日實質往來與民間交流,得到進一步的強化。 日本交流協會新任理事長畠中篤,上午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齋藤正樹、我外交部次長夏立言、駐日代表馮寄台與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陳鴻基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