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43

呂國華帶頭檢驗中國產製食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9.22
宜蘭縣政府表示:中國產製食品受三聚氰胺污染,引發「毒奶粉」、「毒米果」事件,引起消費者恐慌,縣長今天特別指示衛生局,會同消費者保護官,即日起全面擴大檢驗,除已稽查的乳製品外,針對縣轄內所有大陸產製食品也全面抽驗,務必調查清楚,釐清疑慮,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 縣長呂國華表示,大陸三鹿集團產製之奶粉,檢出含三聚氰胺案,經查宜蘭縣雖非行政院衛生署,公布購買毒奶粉之業者名單內,衛生局也在第一時間(9月15日),針對轄內販售相關乳製產品進行稽查,共稽查33家,未發現有違規之乳食品。 但大陸產製食品風波愈烈,呂國華今天指示,即日起全面擴大檢驗範圍,針對縣轄內市售之大陸產製食品,由消保官會同衛生局所有稽查人員,全面查驗。 轄內各鄉鎮市烘焙原物料販賣廠商、烘焙業及超市賣場,及縣內22家咖啡、奶茶、布丁、烘焙食品及濃湯之食品加工廠,都是清查範圍。縣長指示,縣府不能被動等業者送驗,應主動抽查,讓消費者安心。 呂國華也指示衛生單位,除了稽查源頭的食品加工廠外,市售許多攤販與店家的奶茶、冰品、飲料店所使用的奶精,亦要同步抽驗,進行乳製品及乳製品衍生物等原料檢驗工作,以維護縣轄內學生及消費者食用安全,主動為宜蘭鄉親食品安全把關,避免民眾恐慌。 另針對日前金車股份有限公司生產之八種產品,因使用大陸含乳原料而遭受三聚氰胺污染,全面下架回收乙事,呂國華表示,業者主動將該公司,使用的奶精送經濟部食品工業研究所檢驗,並主動通報衛生署,一切以消費者為先的負責任作法,值得肯定。 也希望其他業者,針對來自大陸的可疑的食品,也能以積極負責的態度送檢,為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