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35

台糖公司董事長吳容明今拜會雲林縣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9.22
台糖公司董事長吳容明22日上午九時由該公司資產營運處長黃錦宗、土地開發處長邱有進等人陪同拜會縣長蘇治芬,蘇治芬也率縣府農業處、文化處、工務處、建設處、計畫處等主管與會,並向吳董事長就雲林縣有關縣政建設與台糖土地利用、租用及協助等案件簡報,吳容明也答應在法律許可範圍內會鼎力協助配合推動,並請縣府在推動各項相關計畫案規劃時能給予台糖參與機會,以利雙方的溝通與協調,創造雙贏利基。 蘇治芬利用吳董事長拜會機會,提出協助企業造林用地取得、國家級有機農業生產專區設置,大糖盛事活力糖都~雲林三大糖廠再生計畫、雲林縣虎尾糖廠虎尾驛修復計畫、雲林縣斗六至古坑和崙背及北港等三條自行車道案、推動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基地擴大發展規劃等六件縣政規劃案,讓目前顯得荒蕪的地方能重現生機,有效利用閒置的土地。 蘇治芬表示,雲林縣目前有一些台糖土地是閒置或荒蕪的,諸如台糖舊鐵道荒蕪雜草叢生,如果能加以綠美化,建置成自行車道,不但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提供縣民另一處休閒遊憩的好場所,另外縣政府大力推動的有機農業,擬設立國家級的農業生產專區案、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基地擴建案,都期望台糖多給予支持與協助,希望吳容明能促成,以利雲林縣的重大建設早日完成。 台糖董事長吳容明也表示,台糖公司是國家的事業機構,除配合國家各項政策推動外,業務仍需接受上級單位的監督、指導,與縣政府一樣同屬公家機關,縣府所推動的計畫案,如在法令規定許可範圍內,願意全力協助配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