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35

熱心民眾協助警方查獲偷路燈電線竊賊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8.09.20
集集鎮熱心民眾林某,發現有一竊賊正在竊剪路燈之電纜線,立即向警方報案並帶同警方前往查緝,將再度行竊的電纜線的竊賊予以當場逮捕。集集警分局長郭仁賓獲知後,讚美林某見義勇為之舉動極為少見,立即要求所屬製作感謝狀,並親自頒給熱心民眾林某以資鼓勵。 警方調查:集集鎮民林X海於19日13時許,經過集集鎮成功路時,發現有一竊賊正在竊剪路燈之電纜線,於是鼓起勇氣至集集警分局偵查隊報案,並表示願帶同警方前往查緝,林某帶同警方至成功路時,竊賊已離開現場,於是與警方展開地毯式搜索,終於14時許,在集集街175號旁一處空地查獲正在竊剪集集鎮公所所有之路燈電纜線的竊賊,警方於是上前表明身份,盤查後確認為電纜線竊嫌於是予以當場逮捕。經清查後,該竊嫌為劉X安(住集集鎮、男、43歲)共竊得路燈電纜線50公尺長,市價約值新台幣1500元,劉嫌坦承竊剪電纜線欲變賣圖利,警方訊問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集集警分局長郭仁賓獲知後,立即要求所屬製作感謝狀,並親自頒給熱心民眾林X海,並讚美林某見義勇為之舉動,實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之最佳寫照,並請林某續保有這份熱忱,協助警方為集集地區治安奉獻心力。郭分局長另表示:竊嫌之行為實不可取,竊嫌犯罪所得不多,而造成停電而使眾多鎮民不便,且修復費用遠超過犯罪所得,浪費公帑甚巨,日後定會要求所屬加強巡邏勤務,避免電纜線竊案再次發生。 圖為:集集警分局長郭仁賓頒獎表揚熱心民眾協助警方查獲偷路燈電線竊賊 。﹙記者顏高/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