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05

2008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正式開鑼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9.19
螺陽名家雕塑暨茶器特展於19日到10月20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展出,同時也宣佈今年的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正式起跑;副縣長李應元、西螺鎮蕭澤梧鎮長、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億載與雕塑家許禮憲大師…等人應邀參加今日的開幕式;並對於此次參展的作品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所展出的作品包含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王克平、許禮憲、王忠龍等人的藝術之作,其中的力與美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直呼過癮。參展者之一的許禮憲表示當初是因為和一些當地士紳及鄉民反對拆除西螺大橋、捍衛西螺大橋而開始舉辦大橋節活動,現在西螺大橋已成為西螺的代表地標,他也算是半個雲林人,日後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他將會義不容辭參加。 李應元表示:對於許禮憲大師的作品-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石雕「蹲坐的女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引以為傲的是今年北京奧運更展出許大師的作品,對未來推動西螺藝術文化有很大的助力。並表示西螺大橋是雲林縣的地標,而西螺的未來不只是一座橋,而是一個觀光景點,這次觀光文化節結合運動,成為文化與運動的嘉年華會,將使活動更有意義並留下歷史記憶。 蕭澤梧表示:今年的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將在9月20-21日舉辦,活動豐富精采,除了螺陽名家雕塑暨茶器特展外,20日的第一屆西螺大橋盃半程馬拉松賽、延平老街寫生比賽、螺陽茶席、西螺七崁-布袋戲展演、同日晚間的大橋之夜晚會、西螺大橋煙火SHOW等動靜兼具的活動;活動期間,星期六中午12時起至晚上12時止封橋,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同體驗在橋上散步欣賞西螺大橋的美景及在徐徐微風下享受一個悠閒的假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