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55

自行車風行 縣府積極規劃自行車道網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9.19
自行車運動越來越風行,中央投入百億經費,興建全台自行車道,縣長楊秋興除指示觀交處盡速規劃,配合中央政策闢建自行車道網,提升單車騎士安全,他也呼籲駕駛尊重路權倫理、禮讓小車,維護行車秩序。 響應節能減碳,越來越多民眾以鐵馬代步、健身,縣府積極建置自行車道,現有自行車道可從林園騎至大樹,未來將銜接到旗山,甚至六龜、桃源,其中,美濃與高屏溪,兩者長達40公里,只差打通高屏橋及舊鐵橋,便能打造全國最長自行車道。此外,阿公店水庫也正建置約20公里步道,預定長度可達數百公里。 另外,中央也投入百億經費,補助縣、市政府闢建自行車道路網,並計畫將市區道路從3.5米縮為3.25米,提供自行車騎士更舒適、安全的行車環境。 楊秋興關心自行車道興建進度,他表示,每逢假日都會在澄清湖周邊看到親子騎鐵馬休閒,但晚上燈光較為不足,指示相關單位加強燈光設備,並請民眾遵照縣府設置的告示牌行駛,以免發生危險。他也關切民眾騎乘安全,呼籲駕駛尊重路權倫理、禮讓小車,維護行車秩序。 此外,他也請工務處與各公所研議,未來新闢道路時,路面寬度縮減25公分,以提昇自行車騎士行車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