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43

甫啟用大饒社區品質不佳遭質疑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員林報導
2008.09.19
今年五月間,才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的員林鎮大饒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傳出公共設施品質不佳,員林鎮民代表會專案小組、前立委魏明谷及縣議員陳素月,抨擊部分路面塌陷破損及步道磚、植草磚不完善,濫發建築執照,有偷工減料之嫌,鎮代張仁城要求未改善前不得交給公所接管,以維護民眾權益。 員林鎮民代表會專案小組代表張仁城、江燈村、張素芬、張賴緞、張秀卿和縣議員陳素月、前立委魏明谷等人,今天在重劃區內的張氏家廟前廣場召開記者會。 小組召集人張仁城說,由員林鎮民代表會組成的「大饒農村重劃工程稽查小組」,曾於本月二日到現場勘察,發現重劃區公共設施品質確實不良。 小組建請員林鎮公所,在品質不佳部份未改善前勿接管,且暫緩核發相關執照,以維護員林鎮民權益,張仁城說,員林鎮公所竟然在九月七日核發建照,讓一家建築公司在重劃區內大興土木,張仁城說,此舉引起小組成員的強烈憤慨。 陳素月表示,大饒農村重劃屬於縣政府公辦,因此重劃區的道路、排水、人行道等公共設施係由縣政府負責設計、發包、監造並驗收,因此工程品質縣府要負完全的責任。 對此,地政處表示,當初係朝生態工法設計,但後來施工時,發現生態工法並不適合,也向上級單位反映,但因是既定政策,須有一定比例的生態工法,最後還是按照原設計施工。因目前尚在保固期,所以已行文給包商要求限期內完成改善,且要員林鎮公所認可範圍內,才會交給公所接管。 員林鎮公所表示,建照是依縣府公文核發,接管與否,將依上級單位指示辦理。 圖說:大饒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公共設施品質不佳,員林鎮民代表會專案小組、前立委魏明谷及縣議員陳素月前往勘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