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05

賀重陽劉政鴻探視人瑞詹羅阿快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義雄/苗栗報導
2008.09.18
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前往苗栗市自治路探訪全縣最高齡人瑞詹羅阿快,除致送金戒指、壽桃、敬老禮金及牌匾外,並親自餵百歲阿嬤吃蛋糕,和老人家「坐聊」。 劉政鴻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家健康長壽是子孫的福氣,詹家子孫賢孝,家庭和樂融融,大家應該多多向他們看齊,並祝福全縣所有的長者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縣府統計今年全縣百歲人瑞共有45位,最長壽的阿嬤就是今年106歲的詹羅阿快,縣長劉政鴻為弘揚敬老美德,今天一大早偕同秘書長周世明、苗栗市長鄒玉梅等人,攜帶賀禮前往探視老人家。 詹羅阿快往年重陽節前夕,總要盛裝打扮一番,坐在大廳等候縣長來訪,年事已高的老人家,今年因不慎跌跤,行動不便,但在子孫悉心照料下,氣色紅潤,身體健康狀況不錯,看到縣長等人前來為她祝壽,也開心的露出笑容。 老阿嬤最寶貝日據時代求學,所留下的一紙泛黃的「卒業證書」,上面寫著出生於明治36年4月17日出生的詹羅阿快,昭和年間曾在公立新社國語講習所求學1年,劉政鴻每次前來探視老人家,都要陪老太太一起逐字逐句的唸,回憶年輕時求學的美好時光。 詹羅阿快的次子詹瑞仲從苗栗糧管處退休後,就全心照顧老媽媽,雖然今年也已80歲,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左鄰右舍常請教母子養生之道,他說,「保持愉快心情、飲食清淡、還有常出去走走」如此而已。 他說,兄弟姐妹常抽空陪媽媽回台中縣新社鄉已無人居住的「娘家」,若時間隔太久,老人家會不高興,每次到了新社,媽媽都記得「橋過去,上坡就到了」,看到老人家身體健康、記性又好,也是為人子女的福氣。 劉政鴻表示,看到人瑞的子孫賢孝,讓他特別感動,希望藉百歲人瑞慰訪活動,提醒年輕後輩敬老尊賢,並懂得感恩,也祝福所有長輩們都能健康長壽「呷百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