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27

馬英九參加南港軟體園區啟用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9.16
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參加南港軟體園區第三期啟用典禮並應邀致辭。 馬英九表示,9年前他前往歐洲考察時,曾閱讀美國的「上線」雜誌(Wire),當時台北市的資訊產業潛力,被評比為亞洲城市第1名、全球第8名,尤其是軟體開發的潛力更是備受矚目。 當時他才剛率經濟發展委員會考察南港區的相關規劃,加上又有國際專業媒體的肯定,因此他下定決心要全力發展南港園區,使它成為首屈一指的園區建設。 馬英九說,他在市長任內,為了南港園區進一步的發展,不但增設多條接駁公車以及配合三鐵共構等建設,更曾到南港地區訪視達28次之多。 其中10次就是帶領市府局處首長與廠商座談,不僅會前即把過去的問題彙編成冊,並親自聽取大家的建議,會後也由首長們當場提出改進方案,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解決問題,讓南港軟體園區成為最亮麗的建設成果。 馬英九說,過去有人並不看好市政府能夠推動大型工業區專案,但事實證明靠著大家的努力,逐步克服困難,最後創造出多種馳名國際的商業發展模式,連友邦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都希望借重我國的成功經驗,協助開發當地的工業園區。 馬英九表示,10年前他到南港地區競選時就曾說「南港是台北之星」,因為原有的大型工業已經逐漸移出,由新興的工業接手,並在南港開始迅速發展,使得南港的就業人口與食衣住行的需求大幅增加。 2年前他在最後一次主持地政處的地價評議會議時,南港的地價就已翻漲了4倍之多,足證當地的發展成果,創造了政府與民間的雙贏,相信南港軟體園區的半導體設計、數位內容及生物科技,都是未來極具潛力的產業,有待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