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10

南投五村落列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南投報導
2008.09.14
南投縣政府表示:辛樂克颱風過境,南投五個村落列入土石流紅色警戒區,二位登山客失連,並傳出香蕉、稻田等農作物損失。 由於颱風一度呈現滯留,南投縣長李朝卿要求加強警戒,慎防颱風豪雨造成災情。 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召開辛樂克防颱會報,並由縣長李朝卿主持,災害應變中心報告指出,過去24小時以來,南投縣降雨以信義、竹山地區較多。 農業處長陳朝旺表示,由於山區降雨不斷,包括精英村、自強村、明德村、豐丘村、羅娜村等五個村落已列入土石流紅色警戒區;中寮、國姓香蕉目前損失約25公頃,草屯地區也有稻作倒伏2.5公頃的報告。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林一民表示,滯留在南投縣風景區的觀光客,已經從今天的602人,降至299人,且大多在日月潭,目前狀況良好,但周紹暐等二名登山客,在攀登能高及安東軍山後因手機不通,目前失聯,仁愛地區員警正努力取得通訊,必要時將進行搜救,因為失聯的二位登山客從5日起登山,預計15日下山。 在交通方面,到14日上午止,南投縣計有八處道路傳出災情,比昨天多了三處,其中131線部分路段封閉,工務處長曾仁隆說,已經協調廠商調動機具,將進行搶通工作。 南投縣長李朝卿關心登山客失聯、五個村落列入石土流紅色警戒的颱風情況,希望警政單位儘快找到失聯的登山客外,列入危險區域的村落也應進行撤離,各單位仍應保持高度警戒,隨時待命,嚴防山洪爆發、落石、坍方、土石流等災害,低窪地區民眾也要多加防範淹水的情形,不可掉以輕心。
返回上一頁
TOP